后勤概况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保障处简介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保障处(以下简称“武职后勤”)承担着全校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生活的后勤保障工作。

武职后勤下设9个部门:综合管理办公室、安全与质量管理办公室、餐饮管理办公室、公寓管理办公室、物业管理办公室、维修管理办公室、商贸管理办公室、水电管理办公室、卫生与健康管理办公室;现有员工300余人。

武职后勤承担着关山校区和光谷东校区共8个食堂,23栋学生宿舍楼、16间经营门点、13个高低压配电房、7个水泵房的管理,负责学校25.57万平方米的各楼宇物业和19.91万平方米的校园道路、广场、球场等处保洁,负责47.73万平方米的绿化养护,合作管理35个学生公寓内多功能房间以及校内3个超市和托管校医院。

武职后勤以“三服务、两育人”为宗旨,坚持后勤公益化的原则,坚持树立“服务至上、质量第一、强化管理、效率优先”的经营理念;坚持“以服务求生存,以改革求发展,以管理求效益,以贡献求支持”的战略方针,逐步实现“后勤服务社会化、资产多元化、经营多样化、管理企业化、运作市场化”的运营模式。

武职后勤先后取得全国高校校园物业服务实体(企业)百强称号、全国高校后勤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全国高校后勤信息宣传先进单位、湖北省节水型单位、湖北省节水型高校、湖北省高校物业管理先进单位、湖北省高校绿化管理先进单位、湖北省绿化模范单位、湖北省生态式园林学校、湖北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先进单位、湖北省高等学校校商贸管理先进单位、湖北省高校伙食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武汉市卫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正在以思想引领方向、以信仰凝聚力量、以标准提升质量、以能力服务学校,围绕“服务师生”根本,加强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建设,培养员工综合素质,提高服务的实效性,更好地构建新型后勤保障育人体系,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文化形象,为推进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加快实现“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办学目标而不断努力奋斗。

(2023年11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