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联合多部门开展红色主题活动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1-07-06作者:浏览次数:361

(通讯员 王臣 曾晓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7月3日,校工会、后勤、校产、校建联合组织40余名工会会员前往湖北省京山县红色旅游景点文峰公园等地,开展红色主题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前往京山的大巴上,会员们精神振奋,挥舞着小红旗,唱响“祝福党的生日”“为祖国自豪”等红色歌曲,抒发爱党爱国情。

上午,抵达文峰公园(又名烈士公园)。公园内有烈士亭、大型革命烈士纪念碑、文峰塔等历史人文景观,是人文纪念、绿色体育运动和休闲生活为一体的生态风景区。来到烈士山北坡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红色纪念区”,瞻仰许子威、刘英、王希友等8位革命烈士陵墓。京山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曾为中共鄂豫边区委驻地,留下李先念、郑位三、陈少敏、陶铸多位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涌现过上千位烈士。望着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会员们肃然起敬,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洗礼,体悟革命先辈为国为民奉献一切的初心使命。

随后,会员们参观文笔峰塔,塔身以青石、巨砖砌成,底层门首刻由“青云直上”四字,顶端安装有巨大铜尖顶,显得雄伟挺拔。据了解,1938年日本侵略者出动56架飞机,两番狂炸京山城,千年古城几乎沦为废墟,而文笔峰塔却完好无损。一张张图片、一个个雕塑无声地述说着烽火硝烟重点额悲壮与光荣、忠诚与信仰,让大家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参加本次红色主题游的工会会员们表示,在短短一天的集体红色打卡活动中,接受了革命精神洗礼,历练了身心,增进了交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奋力作为,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喻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