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当先 清理莲池 ——后勤党总支开展植树节活动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1-03-12作者:浏览次数:839

(通讯员 罗芳)为响应“全民义务”植树号召,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增强对植树造林的责任感,后勤党总支每年植树节坚持开展各种形式的义务劳动。3月12日下午,后勤党总支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在后勤会议室参加完理论学习后,前往东区青年广场,开展了“勤劳当先 清理莲池”植树节专项活动。

在青年广场的碗莲池中,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手拿铁锹、钳子、扫帚,铲子、垃圾袋等劳动工具,共同清除莲池102水缸中的污杂物,铲除缸体周边的杂草,清扫碗莲水池垃圾污染物……现场一派火热朝天的景象。

大家还不时互相交流对植树造林、美化环境、保护生态的看法,后勤党总支纪检委员朱启红说,我们不仅要从劳动中守护绿水青山,还要从清理莲池活动中感悟,莲者廉也,党员干部也要不断清理内心杂物,坚贞不渝地如莲花一般,始终秉持高洁正直、刚正不阿的理想人格,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筑牢纪律防线。

2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后,现场清运走了25袋垃圾,莲池焕然一新,为春天的校园增加了一处洁净的绿,仿佛夏天清香四溢、碗莲茂盛的莲池已经在眼前。大家纷纷表示: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我们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但更要做种树者。后勤党员干部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勤劳本色,带头守护绿水青山。为建设生态校园、美丽武职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胡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