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负责人开讲、专家教授授课,不一样的后勤处年终培训来啦!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1-01-11作者:后勤保障处浏览次数:732

通讯员 王 臣 19日,后勤保障2021年寒假前培训工作会在凌峰楼C21召开培训会分两个环节,一是部门负责人讲年度工作,二是讲座专家教授授课。后勤保障领导班子成员、行政管理及管理服务岗位人员近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副校长刁元斌莅临现场指导,培训会由后勤保障处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江波涛主持。

江波涛首先做开场讲话,他指出,2021年对于后勤人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抗击疫情、助力扶贫、节能降耗、打造暖心后勤,注重服务育人,继续深化后勤改革和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通过今天的工作总结,审视一年的工作情况;通过今天的交流汇报分享工作标准化经验和做法,对标问题及不足;通过今天的培训,不断提升业务理论知识水平,助力后勤保障服务水平落实。

第一个环节,后勤保障处8位科室负责人以PPT宣讲的形式,逐一对本部门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深度总结和分享交流查摆部门及个人存在的不足及差距,发掘工作开展过程中好的标准化工作经验及做法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并据此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针对性的计划,以达到提高业务水平、管理能力、保障效能,将工作系统化、完善化、标准化

各位负责人汇报环节结束后,后勤保障处党总支书记胡晓总结讲话。她指出,后勤保障处全体同志在今年团结一致,坚持疫情防控和保障服务两手抓成绩突出。针对首个培训环节,她用“印象深”今天各科室的工作汇报给予了肯定,各部门负责人的汇报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亮点,点出不足。她用“方向明”指出在后勤保障标准化执行方面,意识和认识不够强、专业化程度不够高、标准化执行不够深等问题,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推进标准化管理,稳步提升后勤服务保障。她用“认识”指出致力在宣传引导方面下功夫,弄清标准的重要性,要在框架制定上面下功夫,将行业标准和学校服务育人的标注相结合。要标准化供给方面下功夫,不断的细化标准完善标准,打造标准部门、打造标准业务,打造标准流程的工作要求。她强调,取得成绩的同时要回顾和总结,做好明年的工作规划和展望,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提升和完善。最后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艰苦奋斗、齐心协力、共创辉煌,进一步提高提升标准化的保障服务能力。

第二个环节,特邀请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龚丽红和学校校产管理处采购与招投标办公室主任舒本姣分别做了题为《推进环境思政建设打造良好育人氛围》和《依法依规做好招标采购工作》的主题讲座。

龚丽红从“环境思政”的提出、环境在育人中的作用、建设育人环境的要求、“环境思政”的实践四个方面提出大思政、大创建、大宣传“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模式,其中,“环境思政”是“五个思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结合后勤保障的工作职能,将思想政治教育与校园点滴细微的环境塑造紧密结合一起,全面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将思政教育落小落细落实。

舒本姣为大家做了《依法依规做好招标采购工作》的专题培训,她通过图文结合、事实实例方式,从法律法规、执行方式、操作程序、注意事项、风险防控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规范开展招标采购工作。

本次培训会结合新事物新思想新变化,结合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不断创新丰富培训工作方式,推进教育培训的载体和方式创新,探索以课题研究带动专项业务工作的新常态。

(审核:胡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