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东校区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和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

发布者:后勤中心发布时间:2020-12-03作者:浏览次数:773

(通讯员 王臣)为切实加强学校预防冬季传染病防控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校园内部安全、秩序良好的教育氛围,后勤保障处联合学工处、校团委“世界艾滋病为契机,于2020121日组织宣传服务队在光谷东校区开展了主题为“共担健康责任”的秋冬季传染病防控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校医院承办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有秋冬季传染病现场咨询散发传染病宣传单、义诊服务、免费测量血压等内容。活动现场,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唐丽聪同志带领校医院工作人员通过多个知识展板宣传秋冬季节主要传染病防控知识等服务方式,让师生员工了解和掌握传染病防控的相关知识与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中,唐丽聪等同志以预防艾滋病知识现场宣讲发放防艾知识宣传材料、学生防艾知识宣传教育展板等多种形式,广大师生全面宣讲了艾滋病传播途径、艾滋病易感群体、艾滋病检测治疗预防方法、关爱帮助艾滋病患者等问题。同时,向广大师生员工提出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拒绝毒品远离艾滋珍爱生命,并要求大家认真做好预防艾滋病的安全教育工作,成为学校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者和防艾宣传主力军。

本次活动,医护人员与学生志愿者一起向师生员工共发放艾滋病、肺结核防控知识宣传单1500多份

通过“共担健康责任”卫生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扎实开展,进一步加强了传染病防控预防艾滋病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了广大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治能力,强化学生参与预防疾病的工作积极性和社会责任感,为进一步创建“平安校园”,营造学校安全、稳定、健康的育人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审核:胡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