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光盘养成习惯 使节约形成自觉

发布者:后勤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7作者:后勤保障处浏览次数:722

(通讯员 卢慧玲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号召后勤保障处拟定了旨在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行为“光盘行动工作方案”2020年11月26日中午根据“光盘行动工作方案”,刘文韬带领田敏、熊艳及刘世峰梁磊、张光建、卢慧玲等同志在东一食堂开展了宣传活动,掀起了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行为的又一个高潮

胸佩党徽、臂戴袖章的党员干部们下沉东一食堂工作一线,有的举牌行走在餐桌之间,有的拍发照片宣传,有的兑换奖品,有的同学们讲解点餐餐要适度适量光盘行动是为了节约粮食而不是少吃饭的意义,鼓励进餐同学发朋友圈宣传“光盘行动”的同学。

活动中广大学生情绪高涨、积极响应纷纷将自己光盘照片”上传朋友圈,获得众多同学的点赞。有的同学向我们展示自己的餐具,请党员检验。有一位男同学对田敏说:“我要吃完”。邻座一位女生说:“拒绝舌尖浪费必须的”。田敏向他们说:“不浪费粮食,是对自己父母的尊重、也是对劳动者的尊重,是件很光荣的事, 我们都得身体力行”。

据悉,后勤保障处把党建活动与具体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引领优良社会风气的示范效应,将“光盘活动”常态化,将在每周四中午在各个食堂开展,导引广大师员工自觉形成勤俭节约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