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齐心协力共防疫·全力以赴迎开学

发布者:后勤中心发布时间:2020-09-05作者:浏览次数:1111

(通讯员王臣)云开月明,雨后彩虹。经过数月的“假期”,终于迎来了新学期开学。为了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后勤服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专题部署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齐心协力筑牢师生健康防线,全力以赴迎接凌家山学子归来。

精心谋划“作战”准备

8月25日,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开学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业务部门“三抓”:一抓细化工作方案,强化职责落实,做好常态化防控和开学迎新“两手抓、两不误”;二抓警钟长鸣,保持清晰头脑,做到防疫防控任务要求,坚决落实“四早、四到位”;三抓层级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做实后勤保障工作转化为自觉行动,确保师生“生命第一、健康第一”。


随后,后勤服务中心印发“1+7”后勤服务保障的《秋季开学工作方案》,档口、物流、餐饮、公寓、物业等业务部门召开了“防疫+开学+业务”专题会议。各党支部、各业务部门、各班组群策群力、出谋划策、精心组织、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作战”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狙击战。


清洁消杀“备战”开学

8月27至29日,后勤人加班加点完成了257教室4420间学生宿舍以及图书馆、行政楼、各教学楼、校园压缩垃圾站、垃圾箱、垃圾桶及家属楼公共区域的消杀和清洁工作清洗了1189间宿舍空调,维修、更换了1000把门锁1200根灯管、800余个灯泡掏疏通化粪池60个,清理各类杂物11车修剪两校区草坪面积约10万㎡,播种鲜花2000㎡,对校内所有树木喷洒杀虫药剂巡查16个高压电房、700余个楼层电箱为疫情防控门岗和返校学生检验区牵拉电源铺设电线近3千米搭建110顶帐篷,完成水泵房进行设备检测和专项消杀系列工作

武职后勤人用劳动的双手做到不漏过每一栋校舍、每一处设施、每一个部位、每一道环节,确保校园安全整洁、美丽,迎接新学期到来。

餐饮服务确保师生舌尖安全

8月17日至19日,122名餐饮人凭着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陆续返校到岗。为了保障开学后校园的平安全体师生的健康,关山校区什锦轩、一品轩、千语轩、百味轩万盛轩、民族食堂等六个食堂和两个餐厅学苑餐厅、教工餐厅)的餐饮师傅对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设施设备、仓储原料、餐用具等进行了全面检查与清洁、晾晒、消杀和通风,对食堂进行了多项硬件与标识布置新增消毒洗手池新增排队处一米间隔标识张贴防疫、节粮等文明宣传标语,对员工开展疫防控知识培训、应急演练,各食堂严控原料购买、制作、供应和餐具清洁消毒关以及员工佩戴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洗手关。同时还派出专人提醒师生测试体温、间隔排队取餐、分散就餐、错峰就餐全力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让学生开心,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


服务师生“战疫”同心

学生公寓凝聚着广大学生的点点滴滴,视线所致都是生活的点点痕迹。学生放假离开公寓后,保洁人员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对各间宿舍进行了定时开窗通风换气,以防学生和生活物品受损。对公寓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卫生保洁和防疫消杀,确保全体学生返校后入住安全舒心。各公寓楼入口处设置体温监测岗,张贴引导标识,对回宿舍的学生实时登记、测量体温,拿钥匙、核对信息等根据防疫要求,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公寓,封闭式管理保障学生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此外,所有学生公寓全部更换过滤系统的饮水机并对所有洗衣机设备、烘干机进行清洁消毒,开学后将保持清洁消毒常态化,让广大学生放心使用。

为保证师生足不出校就能购买生活物品,校内商业门店经过暑期重新招标、更新门面,现已全部开营业服务。校园中商超市、通信厅、理发店、水果店眼镜店、干洗店、蛋糕店、奶茶店、美容店等商铺均配置免洗消毒液。中商超市对商品进行盘点,下架了所有过期商品,上架生产日期“新鲜”的商品,加大了蚊帐、被子、拖把、洗漱用品及粮油等生活用品的进货量全体师生员工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选购和结算开心享受生活的便利及乐趣


此外,严格把好防疫关学校通勤交通运输保障服务严格采取“一运行一消毒”机制两校区专线车829日起正常运行公务车辆完成了车况检查、车体消毒、防疫配备职工上下班通勤车完成了车况检查与维修、车体消毒、防疫配备所有车辆驾驶员经过疫情防控知识教育与考试、全部持有“健康绿码”,可随时保证车辆安全行驶,为教职工上下班和师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