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后勤员工拾金不昧 情暖技能高考学生

发布者:后勤中心发布时间:2020-07-14作者:浏览次数:745

    武职后勤网讯(通讯员 王臣)71311:00左右,东三食堂保洁员陈济南师傅像往常一样在清理餐桌。学校正在承担2020年湖北省普通高校招收中职毕业生统一技能考试(简称技能高考)三个类别的考试,就餐的学生非常多,陈师傅的工作非常繁重。

考生丢失的金项链  

工作中的陈济南  

    尽管任务重,陈师傅却丝毫没有怠慢,凭借往年经验,经常会有考生在就餐后遗落物品,如果不谨慎,一不留神就会把滞留物品清理到垃圾桶内。果不其然,陈师傅在清理某一餐位时,明显感觉到桌面上的一袋纸巾比较沉重,陈济南赶紧放下抹布,打开纸巾袋查看,一条沉甸甸的、约60克重的金项链映入眼帘。陈济南立马按照后勤员工捡拾物品工作流程和规范,停下手头的工作,招呼来旁边的其他工作人员,在两人共同见证下,用手机拍照取证,并第一时间报告给食堂经理。食堂经理进一步上报失物招领信息,很快,这条信息便在校内的多个工作群里传开了。约摸15分钟之后,一名高个子、性格腼腆的男学生神色慌张地找到了东三食堂。经过系列详细规范的确认工作,最终确定此条项链为该考生的物品。食堂工作人员当面归还了项链,丢失项链的学生十分感动,连连说着“谢谢武职的叔叔、阿姨,真的太谢谢了!”

    陈济南是众多后勤人的一个缩影和代表。近年来,全体后勤人默默坚守、默默付出,从身边小事做起,以热情细致的服务感染人、培育人,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努力打造后勤服务软环境,大力推进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推动三全育人落实落细。

  

  

武职后勤员工拾金不昧 情暖技能高考学生  https://www.wtc.edu.cn/2020/0713/c4a62758/page.p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