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办公室简介

   物业管理办公室隶属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保障处,主要负责关山校区22栋教学楼(含办公楼)和10栋家属楼的物业服务(安全值班、卫生保洁、设施报修)、校园环境卫生、校园绿化养护、校园花卉培育、校园下水管网日常维护、校园垃圾站管理、会场服务、学校大型活动物业服务保障等工作。

   物业管理办公室下设保洁班、绿化班、花卉班、会务班始终坚持“三服务两育人”的服务宗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坚持以人为本,推行“6S管理”、“物业服务标准化”等先进管理办法,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员工工作服务技能,为师生员工提供及时、高效、优质的物业服务,为创建和谐式校园、生态园林式校园努力奋进。近几年,物业管理办公室在后勤保障处的有力领导下,全体员工团结拼搏、辛勤付出,校园整体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和提升,各项工作得到了各级部门的肯定和认可。先后取得了全国高校校园物业服务实体(企业)百强称号、湖北省高校物业管理先进单位、湖北省高校绿化管理先进单位、省绿化模范单位、省生态式园林学校、湖北省卫生先进单位、武汉市卫生先进单位、武汉市绿化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二、办公室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相关环境建设的法律法规,执行学校和后勤的各项规章管理制度,落实《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切实搞好校园物业服务、校园绿化和环境卫生工作。

  (二)负责部门制度建立健全、员工合同管理、资料档案管理等工作。

  (三)积极开展员工岗位培训、安全培训、月度工作考核检查,提升员工整体素质和技能,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效落实。

  (四)负责校园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的安全值班,及楼宇内公共设施检查报修,公共区域卫生保洁,确保楼宇环境整洁有序。

  (五)负责落实校园植物及绿地的日常养护,落实校园名木古树的养护,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树木病虫害的防治,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山林防火工作,确保校园植物生长态势正常。

  (六)负责花卉生产工作,丰富校园花卉资源,确保校园用花需求。

  (七)负责校园公共环境卫生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清运、转运的日常性工作,确保校园环境优美整洁。

  (八)负责校内压缩垃圾站的管理和维护,全校公共部份垃圾容器的定点安装和维护,定期清洗、更新,确保有效使用。

  (九)负责校园雨污管网、沟井的清掏和维护,确保排水顺畅。

  (十)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对校园公共环境进行消毒、做好除“四害”工作。

  (十一)负责德礼堂、凌峰楼C21会议厅的管理,做好会场保障服务工作。

  (十二)积极做好学校大型活动的事务性服务保障工作。

  (十三)完成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关山校区东三食堂3楼303室

   联系电话:027--87761018

(2023年11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