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奋战暖心筑防 学校后勤战线全力以赴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4-02-21作者:浏览次数:13

通讯员王臣、王晓青 摄影蔡超、张君艳

    寒假期间,湖北遭遇近年来少见的冰冻雨雪等低温极端天气,学校后勤保障部门迎来了严峻考验:树木遍地倒伏,路面积雪凝冰,交通出行受阻,保供压力凸显,居民生活受困……面对灾情,学校后勤保障系统按照学校要求全体应急出动,迎难而上,在相关部门支持和配合下,全力展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

       随着新学期开学临近,按照后勤保障处和科教园区管委会工作安排,关山校区和光谷东校区后勤战线干部职工有序推进灾后校园环境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紧锣密鼓,全力以赴为迎接开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两校区组织人员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和水电基础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时,对涉及保障服务的各项业务进行提前安排,强日常值班值守,储备应急抢修力量,做到保障工作不放松。

组织排查清理高空树枝,消除安全隐患(关山校区

  

集中清理倒伏树枝,抓紧清运保持环境(关山校区、光谷东校区)

 

组织开展雪灾后老旧建筑物安全隐患排查关山校区

  

组织开展开学前相关检查(光谷东东校区)

 

清洗各食堂油烟管道,确保餐饮健康与安全关山校区


各食堂做好开餐前卫生大扫除,确保开学恢复供餐

  

关山校区东二食堂二楼(学苑餐厅)已恢复正常供餐 

校园快递点做好准备,积极应对开学快递投放短期高峰(关山校区

加强生活物资保障,满足开学返校师生采买需求关山校区、光谷东校区) 

做好卫生保洁,迎接师生返校关山校区、光谷东校区)  

加强设备设施检查,保障正常供水供电关山校区、光谷东校区)  

后勤水电班人员迅速开展灾后抢修工作(关山校区)

做好新学期开学前机房准备和教材准备(光谷东校区)  

办公区更替绿植,迎接新学期新征程

       根据气象预警,从2月18日开始,未来一周,湖北天气变化剧烈,将先后出强对流、大风和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龙年首场寒潮来袭。学校后勤保障系统将继续关注天气变化,以“时刻关注着”的责任感,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应急值守、清雪保畅等各项工作,全力应对冰冻雨雪等极端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为学校各项工作安全运转和师生安全持续保驾护航。

(审核:杨超峰 编辑:娄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