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风雪一场守护 后勤保障处开展"清路障保畅通"行动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4-02-04作者:浏览次数:11

       武职网讯(通讯员 蔡超)连日来冻雨暴雪不停,校园内多处枝繁叶茂的高大植物因积雪而沉重,因冰冻而脆弱,造成断裂落地,严重影响了校园交通安全,后勤保障处及时开展了"清路障保畅通"行动。

2月2日,市气象局发布“冻雨”“暴雪”系列预警后,后勤保障处领导班子密切关注气象动态,积极发动相关人员工作好防灾救灾的相关准备。随后,后勤物业管理办公室制定了防灾救灾工作预案,召开会议对员工进行培训,并积极协调,提醒校园车主和行人避开校园倒树断枝的扬所。在冻雨来临之前,物业人员对校园多处坡道、楼前台阶等重点地段均铺设了防滑草垫、抛洒盐粒。水电人员对裸露的水管实施了防冻包裹。

2月3日,冻雨如期降临,后勤近70名物业员工全体行动,将倒树残枝分解成段、搬至道路两侧,上车清运至凌家山树木粉碎场。

2月4日,暴雪中断裂的树木造成校园内严重路障,后勤保障处党总支书记杨超峰带领全体物业、维修员工,第一时间来到现场,采取分路段、分区域,协同作战的办法,先后对干道、辅路、家属区、各楼栋内外、凌家山体进行清理。

面对艰巨任务,后勤保障人员上下一心,克服天气寒冷、假期人员不足等困难,迎着寒风、踩着冰雪,干劲十足,用锯子肢解倒下的树木,及时搬运树干枝条,清理了东、西区所有阻碍车辆行人通行的倒树残枝、铲除了道路结冰积雪。

风雪中,来往行人纷纷向后勤人微笑致意,表达感谢。有人说,"我拍的冻雨雪花美,后勤人迎风斗雪中的样子比冻雨雪花更美"。

后勤保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组织人员巡查校园道路容易凝冻结冰路段,发布雨雪冰冻防范提醒,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应急准备工作,全心全力为师生安全护航。

(审核:杨超峰 编辑:娄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