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 展望新时代中国梦想实现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18-12-20作者:浏览次数:1874

    武职后勤网讯(通讯员 王臣12月18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国务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主持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9时50分,后勤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部门经理、副经理、经理助理、部门文员等来到会议室,齐聚一堂,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共同感受祖国改革开放的强劲脉搏,畅想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习总书记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通报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全国经济、民生、文化、生态、党的建设、民族团结等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各族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风貌。改革开放40年来,靠着一次次解放思想,中国人突破了一道道难关险阻;靠着艰苦奋斗、勇于变革,勇于创新。100名改革先锋是改革发展的重要推动者,他们用双手书写了一部发展的壮丽史诗。40年来,改革开放使中国迅速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显著提高,人民生活极大改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生机与活力。“40年的发展巨变,40年的劈波斩浪,40年中国梦想起飞,我们的新时代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国梦。”

  

  

习总书记深刻指出,改革开放是“关键抉择”“活力之源”“重要法宝”,是“正确之路”“富民之路”“强国之路”。正因如此,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出1600多项改革方案,将历史性变革和成就写在广袤大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今天,改革开放依然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最鲜明的旗帜。“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依然是亿万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后,与会者都深有感悟。汪胜同志说,请100名改革先锋模范英雄就坐主席台,为他们颁发改革开放荣誉奖章,体现了党对他们的最大尊重和继续改革开放的决心。彭克勤同志说,我是改革开放的支持者、建设者、受益者、见证者。我为改革开放叫好!刘文韬同志说,大会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鼓舞了人心,坚定了信念。我们将在党的领导下,为改革开放继续奋斗。胡金洛同志说,我全程观看了大会盛况,内心激动,我要为祖国富起来、强起来喝彩!张娟同志说,40年光辉历程证明了党坚持走改革开放道路的无比正确。这条道路,我们要继续坚持走下去、走得更好。杜海丽同志说,习总书记引用古文精彩,事例突出,充分阐述了40年改革开放道路的正确性。未来的美好前景,太鼓舞人心了。张辉同志说,美好生活如同经历风雨后见到的最美彩虹。我们将在接力跑道上,把接力棒接住、跑好!王臣同志说,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总结的40年光辉历程,让我倍感震惊与自豪。我要在工作中发挥出更大的力量,做个新时代的光荣建设者。田敏同志说,40年伟大光荣而又艰辛曲折的改革开放历程,应该是我们的教课书,让我们从中吸取智慧与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而加油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