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干部学习《习近平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后勤中心发布时间:2019-05-14作者:浏览次数:741

    武职后勤网讯(通讯员陈婷婷)5月13日上午,在后勤中心会议室,后勤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以观看PPT的形式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总支宣委田敏领学。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发表了长达一个半小时、一万三千多字的讲话。我们提取了习近平大会上讲话的9大“关键词”展开了学习:

    一、1“伟大精神”:是改革开放精神。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的内涵,更是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

    二、2个“关键一招”,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三、3大“里程碑”;3次“伟大飞跃”;3项“充分证明”。

    四、“4个基于”,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

    五、“10个始终”,40年来,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动摇;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始终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坚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不断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始终坚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施“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应主任在会上说:唯有始终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改革开放,运用解放思想,尽心服务群众,保持自身特色,拓展思维视野,才称得上是一个合格的“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基层党建工作者,才能让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出作用,为学校的不断发展而努力。